·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踔厉奋发共创复兴伟业”——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发布仪式
2023-01-16 17:23

    1月16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踔厉奋发共创复兴伟业”——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发布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刘光源特派员、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出席并致辞。来自香港中联办、特区政府相关司局长和行政首长、立法会议员、高校师生、青年团体和各界代表等100多人出席。


    刘光源特派员在致辞中对将赴联合国系统任职的香港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李家超行政长官亲自过问、关心和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刘光源特派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香港青年,专门嘱托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深情寄语“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推送优秀香港青年到联合国系统任职,是中央政府充分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关心关爱香港青年,助力香港青年在更广阔舞合上历练成才的重要举措。香港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凝聚着祖国的深情厚意,肩负着特区的殷切期待,也是个人发展的难得机遇,大家要积极向全世界展示当代香港青年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刘光源特派员并与特区青年分享三点想法,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香港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二是要拓展国际视野,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香港有志青年在共享祖国繁荣富强伟大荣光的同时,在国际上要做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宣传者,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三是要锚定奋斗目标,实现拳拳报国、不负韶华的人生梦。大家要传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弘扬追梦打拼的狮子山精神,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在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收获前进新动能,在振兴香港、贡献国家的新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用火热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李家超行政长官表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外交部驻港公署的协助下,首批JPO工作表现出色,获得联合国有关方面高度评价,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本次发布仪式主题很好地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香港青年充满活力、能力和潜力,对贡献国家和世界充满热情和期待。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推动香港青年公务员到联合国系统任职,是对香港青年的肯定。感谢中央对香港青年的关怀,感谢外交部驻港公署的协助。第二批JPO人数是第一批的两倍多,寄望大家在国际舞台发挥所长、成为国家和世界的桥梁、肩负起说好香港故事的责任,时刻注意自己是国家的代表、香港的代表。期待各位JPO任期完成后,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回特区,为香港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表示,到联合国机构工作学习机会难得,不仅有助于香港青年收获宝贵的工作经验、锻炼能力,也能让世界通过香港优秀青年公务员,加强对香港特区的认识和了解。香港青年对国家发展要有正确客观的认知,要勇于到国际上去开阔视野、增强才干,国家始终是支持香港青年的最坚实后盾。联合国机构的舞台很大,能够接触到不同层面的问题,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过去曾帮助多名香港青年朋友走向国际。衷心希望国家推送香港青年到联合国系统任职工作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香港青年受益。希望即将赴任的青年珍惜宝贵机会,在联合国这一平台扎深根、经风雨、见世面,支撑起香港更好的明天。

     陈佩琪、李伟康作为青年代表发言,衷心感谢国家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关怀和培养,表示将珍惜此次赴联合国系统历练的机会,展示当代香港青年的才干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激励、带动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际事务,为国家的发展和“一国两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佩琪、李伟康等香港青年将于近日起陆续赴联合国纽约总部、日内瓦办事处及联合国毒罪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联合国系统有关机构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