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李永胜署理特派员出席第五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司法高峰会
2023-11-06 15:10

11月6日,李永胜署理特派员出席在港举行的第五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司法高峰会,并以“乘势而上,相向而行,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为题发表致辞。

李署理特派员表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既有分裂对抗之危,也有团结合作之机,世界经济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不断加快,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国际经贸规则如何适应新形势,为疫后经济复苏和持续增长提供法治保障,是当前重要课题。中国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联合国贸法会相关工作,与国际社会一道探索制定高标准数字经贸规则,落实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李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实现合作共赢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将继续以务实举措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以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以更高标准对接经贸规则,以更高质量发展新兴领域。希望与会者支持中国发展、用好香港平台,把握经贸规则发展机遇,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2023年“香港法律周”系列法律论坛的首场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联合国贸法会秘书长安娜·乔宾·布莱特出席并致辞。特区、内地及外国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联合国贸法会关于数字经济、气候变化、争议解决、船舶司法出售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来自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法律界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