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参访外交公署
2023-03-16 19:37

2023年3月15日,50余名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成员(来自救世军卜维廉中学、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在入境处区嘉宏处长带领下参访外交公署。本次活动是入境处青少年领袖团首次来公署参访。

潘云东副特派员接待了青少年领袖团一行并致辞,肯定学生们爱国守法、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貌,并介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职责使命,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潘并对领袖团的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爱国爱港的人生坐标,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结合;二是要关心支持国家外交事业,将自身打造为具备国际视野和报国本领的有用之才;三是要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勇于发声激浊扬清,对外讲好“一国两制”成功故事。

区嘉宏处长在致辞中感谢公署提供此次宝贵参访机会,表示入境处始终坚定不移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长期以来同外交公署紧密配合,为香港发展保驾护航。入境处十分重视香港青年一代培养,愿同公署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香港新青年作出积极贡献。

青少年领袖团一行先后参观公署内设的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观看中国外交专题纪录片、聆听涉港领保专题讲座,还填写调查问卷提出对涉港领事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访活动内容针对青少年量身打造,紧凑充实、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入境处青少年领袖团、两校师生还向公署赠送了锦旗及学生的书法、绘画作品。


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成立于2013年,为香港中一至中六学生提供纪律及领导力训练,内容涵盖国民教育、入境处知识、步操、体能、野外训练及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