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美方为黎智英说项只会自曝其丑
2022-10-27 16:17

    针对美国国务院、国会等机构恶意炒作黎智英欺诈案,公然诋毁香港法治和人权状况,牵强附会抹黑香港国安法,为违法者撑腰张目,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指出美方所作所为只会进一步暴露其与反中乱港分子勾结的卑劣行径,暴露其政治凌驾法律、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险恶用心!

    发言人表示,法治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社会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任何人无论其有何身份背景,其背后有何势力支持,都没有法外特权。黎智英欺诈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特区法院依法审判天经地义,这是维护香港法治的正当正义之举,与新闻和言论自由扯不上任何关系,不容外部势力置喙。美方言必称维护国际规则,却一再践踏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肆意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美方所作所为,是对特区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双重亵渎!

    发言人强调,在香港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护佑下,香港社会更加安定团结,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论、新闻、结社等权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广大市民对特区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香港各界必将不断凝聚激发建设香港、服务国家的正能量,共同书写香港由治及兴的崭新篇章。美方不愿正视现实和历史大势,千方百计搞小动作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事实一再表明,美国就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最大幕后黑手,铁证如山,不容抵赖!

    发言人指出,“修例风波”期间,黎智英公然喊出“为美国而战”,最终身陷囹圄。如今,美妄图为黎智英撑腰打气,更是自取其辱。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任何外部干预都阻挡不了香港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任何串谋勾结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行为都是死路一条,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公正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