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英方: 停止借BNO议题干预香港事务的倒行逆施
2022-10-19 20:26

针对英国政府修订入境规则,扩大BNO签证适用范围,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英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制,公然违反中英双方有关约定,一再企图借BNO挖香港“墙角”,抹黑特区政府,再次暴露其见不得香港好、看不惯香港治的阴暗心理,其背信弃义必将只是徒劳!

发言人指出,英方虚情假意扩大BNO签证适用范围,根本不是为了“和港人站在一起”,而是在打自己的“小算盘”,企图转嫁自身国内矛盾,炒作政治议题,攫取经济私利,只会将更多港人变成“移民陷阱”中的“二等公民”。这种不自量力的政治操弄早已被识破,只会害人害己!

发言人表示,在中央坚定支持下,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机遇无限,前景光明。新一届特区政府正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广大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实践充满信心、对香港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外部势力任何雕虫小技都改变不了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阻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铿锵步伐。我们敦促英方认清现实、悬崖勒马,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借BNO议题干预香港事务的殖民梦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