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西方政客:立即停止欺世盗名的政治把戏
2022-06-04 11:17

针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美国务卿布林肯、美国会相关机构等在六月四日前夕发表所谓声明,搞哗众取宠的政治表演,以人权自由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并对香港人权法治说三道四,企图制造对立、煽动对抗,恶意抹黑中国形象,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敦促有关政客反躬自省,立即停止荒唐的政治把戏。

发言人表示,今日之中国,正昂首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今日之香港,正不断巩固由乱到治的良好局面,奋力开启由治及兴的崭新篇章。任何外部干预势力的空洞叫喊、政治作秀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都改变不了香港繁荣发展的光明前景。个别西方国家仍妄图借炒作30多年前的政治事件对中国搞意识形态渗透、和平演变那套政治把戏,完全是搞错了时代,选错了对象,打错了算盘,注定是徒劳的!

发言人指出,当前一些西方国家民主制度痼疾积重难返,民主实践乱象丛生,“金钱政治”大行其道,“政治极化”变本加厉,言论自由有名无实。从弗洛伊德之死到本该书声琅琅的校园频频响起的枪声,从国会山暴乱到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百万,种种不堪的人权纪录和治理乱象令人触目惊心。美国政府自诩“人权高地”,却连本国公民的基本生存权都难以保障,有什么资格对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中国指手画脚?又有什么颜面对坚持民主法治的香港妄加评论?!

发言人强调,中国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我们有充足的底气、强大的意志和有力的措施坚决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容阻挡,香港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不容阻挠。我们敦促美少数政客认清形势,切实尊重中国主权,恪守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纠正错误、迷途知返,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任何干预破坏行为都难逃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的历史宿命,也必将遭到14亿中国人民的有力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