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谢锋特派员出席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典礼
2019-02-23 00:08

   2019年2月22日,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学院举行新一届学员结业会操典礼,特邀谢锋特派员作为会操检阅官出席典礼并发表致辞。这是香港回归21年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首次应邀担任结业会操检阅官。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入境事务学院院长张定基以及来自香港特区各界、中央驻港机构和外国驻港领团的嘉宾及结业学员家人1000余人参加了典礼。     

 

   会操典礼开始后,谢特派员在入境事务学院院长张定基陪同下检阅受训学员,并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训练情况。入境事务学院仪仗队迎接入境处处旗后,由95名入境事务主任、153名入境事务助理员组成的学员方阵进行队列转换。之后,仪仗队和学员方阵依次通过检阅台,队列整齐、口号嘹亮、斗志昂扬,展现出了香港纪律部队出色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谢锋特派员对会操典礼成功举行和受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是香港纪律部队的优秀代表。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入境处忠诚尽责,严守国门,勇于担当,不负重托,积极作为,无私奉献。正如入境处队歌所唱的“镇边关,尽我职守,令东方之珠光芒不变”。



   谢特派员说,21年来,入境处和外交部驻港公署共同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神圣使命,共同承担服务香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大责任,共同为香港同胞撑起覆盖全球的领事保护伞。入境处和驻港公署是好朋友、好战友。

   谢特派员强调,搞“港独”根本不是什么结社或言论自由问题,而是祸国乱港的严重违法行为。在事关国家统一、香港繁荣稳定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毫不含糊;对挑战国家宪法、基本法、触碰“一国两制”底线的的行为必须零容忍。

   谢特派员说,今年将迎来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国家进入新时代,“一国两制”事业也进入了新时代。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也是香港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历史新机遇。

   谢特派员对结业学员寄予厚望。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香港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香港强。你们是入境处年轻的一代,是香港和祖国未来的栋梁。希望你们继承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坚守加入入境处的初心,牢记入境处的使命,弘扬入境处的精神,立足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不断开阔 视野,增长才干,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祖国,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最后,谢锋特派员向优秀结业学员颁发了“最佳学员盾”。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学院隶属于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是入境处培训新入职人员和在职人员的专门培训机构。平均每年培训近千名入境事务主任、入境事务助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