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崔建春被任命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2024-04-10)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展才国际 律青同行” ——2024年度香港特区借调人员至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工作计划宣介会(2024-02-29) ·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特派员致辞
2024-04-16 23:50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

香江之畔,紫荆盛开。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国家全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当前,随着香港维护安全稳定、促进良政善治的制度体系得以完善落实,香港由治及兴的步伐愈行愈稳,“东方之珠”前景广阔、风光无限。

外交部驻港公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十三条规定设立,与特区同诞生、齐成长、共进步。我们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稳定的言行作坚决斗争。我们充分发挥“外交所长”,为特区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助力香港繁荣发展。我们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尽心尽力为香港同胞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坚决维护港人海外合法权益。我们坚持“开门办外交”,同香港社会各界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开展“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外交进校园等活动,让香港同胞深入感知外交、更多参与外交。

希望公署网站能成为您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涉港外交的窗口,也欢迎您关注公署微信公众号“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和脸书账号“MFAofficeHK”。感谢您支持外交公署,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

崔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