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展才国际 律青同行” ——2024年度香港特区借调人员至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工作计划宣介会
2024-02-29 20:53

 2月29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展才国际 律青同行”——2024年度香港特区借调人员至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工作计划宣介会。李永胜署理特派员、特区律政司林定国司长出席并致辞。方建明副特派员、律政司张国钧副司长、香港大律师公会杜淦堃主席、香港律师会陈泽铭会长以及特区律政司、在港国际法律组织、法律院校、律师界及青年律师代表约100人参加。

李永胜署理特派员在致辞中表示,推送香港青年赴国际组织任职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为香港青年走上国际舞台搭台搭梯的切实举措。推动特区青年走出去,有助于彰显“一国两制”制度之利,巩固和提升香港法治特色优势,并服务国家涉外法治建设。李指出,外交公署将继续践行“外交惠港”,与特区法律界一道,为香港青年创造更多机会,为国家输送更多栋梁之才。李勉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这项借调计划,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和香港特区的法治发展和繁荣稳定多做贡献。

林定国司长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借调人员至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工作计划是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感谢外交部的全力协助,促成香港特区与国际组织间的借调计划,这项工作体现了国家对香港青年的关心关爱,也彰显了“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林鼓励香港青年法律专才踊跃报名参加借调计划,争取拓阔视野的难得机会,提升自我专业素质,为国家涉外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冯奔奔、刘卓旂、吴玮、姜文晴作为参加借调计划的青年代表逐一发言,分享其在国际法律组织的工作经历和个人感悟,表示通过借调计划得到更多增长才干、展拓视野的机会,以切身经历鼓舞更多香港青年参与借调计划,善用国家支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外交部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就借调香港特区人员达成安排。2021年至今,外交公署与特区律政司通力合作,累计推送三批次13名特区青年法律人才赴上述国际法律组织借调任职,借调人员包括特区政府律师、私人执业律师。借调计划对特区打造“亚太区国际法律服务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