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刘光源特派员出席RCEP国家商会 “捞鱼生”庆中国新年活动
2023-02-09 20:32

    2月8日,刘光源特派员应邀出席由RCEP国家商会联合举办的“捞鱼生”庆中国新年活动并致辞。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和RCEP国家驻港总领事、在港商界代表等约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刘特派员在致辞中回顾RCEP生效一周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RCEP充分展现了地区国家坚持多边主义与自由贸易的坚定决心,为地区和全球经济企稳复苏提供了强大动能,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宝贵的确定性和正能量。未来中国经济更有力的增长、更深入的对外开放,包括香港加入RCEP,将给地区经贸合作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红利。
    刘特派员指出,香港是贯通中外的重要桥梁,随着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独特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期待各国在港商界坚定对香港发展的信心,把握后疫情时代新机遇,共同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
    现场来宾欣赏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并共同举筷在七彩食材中“捞鱼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