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启用“中国领事”APP的通知
2021-05-30 09:50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外交部驻港公署将于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启用功能包括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等其他功能将稍晚启用,届时另行通知。

  “中国领事”APP启用后,在境外居住人员无需再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外交部驻香港、澳门公署申请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登录APP后,选择“养老金资格”业务模块,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进行身份验证,信息提交后将自动被推送至内地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审核,审核时间通常不超过10个工作日,申请人可在线查询审核结果。如线上提交失败或查询不到审核结果,可联系我署领事部中国人证件处现场办理纸质《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中国人证件处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26号华润大厦3楼,咨询电话:(852)34132404。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