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关于全面实施生物识别签证的通知
2021-08-25 17:04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及国际通行做法,外交部驻港公署及香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签证申请中心”)自2021年9月1日(星期三)起全面实施生物识别签证,包括在线填表、在线预约、现场采集指纹信息并颁发生物识别签证(样本附后)。

  自9月1日起,在香港申请赴中国内地签证的申请人在完成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后,须本人按预约时间到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并采集十指指纹(申请外交、公务或礼遇签证的申请人仍需在外交部驻港公署递交申请,是否采集指纹需视双边对等安排决定)。以下申请人可免除指纹采集: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外交部驻港公署或签证申请中心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三、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在此郑重提醒,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前往留取指纹,如发现他人冒充申请人本人留取指纹情况,当事人将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并承担由此引发相应后果。

  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附件:生物识别签证样本

外交部驻港公署领事部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