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公署领事部证件服务承诺
2018-06-25 19:35

为加强护照、旅行证及认证等证件服务,便利申请人,提高工作效率,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领事部于即日起采取证件申请“只跑一次”制度,具体如下:

一、“先收后补”。申请人提交材料不齐时,前台接案人员以勾选方式,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并在清单上签字。如申请人未按规定提供复印件,请申请人自行复印后直接递交,不需另取号排队;如申请人未带齐材料原件,在不影响受理申请的前提下,可在取证时补交所缺原件并按规定提交复印件。

二、“只见一次”。办理护照、旅行证应当由本人亲自前来申办,并由领事官员当面确认。申请人取证,可由他人凭取证单交费、取证。如申请人因故递交申请时未能亲自前来,可在取证时前来,由领事官员当面确认。

三、“绿色通道”。护照申请人需网上预约,但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以及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情况需紧急申请护照人员,可直接前来递交申请。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领事部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