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面向外国驻港名誉领事举办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座谈会
2022-07-08 16:23

7月8日,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座谈会。杨义瑞副特派员作主旨发言,近30个国家驻港名誉领事出席。方建明副特派员、公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副特派员高度评价名誉领事长期以来为国家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对30多位名誉领事在习近平主席访港当天联名登报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表示赞赏。

杨副特派员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度评价“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宣示中央将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清晰展现国家对香港发展的全力支持,充分表达对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的殷切希望,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杨副特派员指出,个别外部干预势力出于“以港遏华”的险恶用心,诋毁“一国两制”,就中央出台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推动重点领域拨乱反正等攻击抹黑、说三道四,香港社会也一度出现对“一国两制”的错误认识。希望各位名誉领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激浊扬清,在国际上讲好“一国两制”的成功故事,引导国际社会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由治及兴的伟大进程中,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香港、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名誉领事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行是一次传递关怀、传递信心、传递希望之行,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学习习主席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一国两制”是香港的最大优势,具有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只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一定能拥有更加繁荣、美好和幸福的未来。大家将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发挥好香港永久居民和名誉领事双重身份的独特优势,在建设好香港家园的同时,为促进香港与所代表国家的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