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我署支持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举办“外交进社区”活动
2021-11-30 17:19

日前,以“跳出油尖旺——青年知多啲·外交话你知”为主题的“外交进社区”活动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我署国际部主任王琪参赞出席活动,同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梁宏正、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会长莫仲辉、油尖旺区青少年发展协会主席张漪薇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油尖旺区青少年发展协会联合举办。活动现场放置展架介绍外交公署工作,并摆放领保知识宣传册供取阅。现场还设有撤侨、礼宾礼仪等答问闯关游戏摊位,通过互动方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外交工作。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我署青年外交官刘婕现场作领事保护主题讲座。来自油尖旺区多所学校的中小学校长及70余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校长纷纷表示,青少年学生们通过参与有关活动,深入感知外交、了解国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