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外交进校园”国安知识课件推介会
2021-07-30 17:11

  7月29日,我署联合特区教育局、中联办,面向香港重要办学团体、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举办“外交进校园”国安知识课件推介会。杨义瑞副特派员主持推介会并致辞。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中联办教科部副部长徐凯、新界校长会主席邱少雄校长及来自香港40余所中小学的近80位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我署“外交进校园”授课团队青年外交官现场演示、讲解课件,并与校长们进行互动交流。

  杨副特派员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一举扭转乱局,实现了重大转折,从根本上堵住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制度方面的漏洞。特区政府教育局颁布了《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有一些内容涉及其他国家在国家安全立法执法等方面的情况,一些办学团体和学校反映缺乏相关教学资源,迫切希望能够有一些权威参考材料。外交公署精心制作了相关课件,对主要大国在国家安全立法执法等方面的情况和香港国安法特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阐释,希望能帮助香港学生对国安法的制定和实施有更为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来宾们高度评价公署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青年学生工作,积极肯定“外交进校园”品牌活动对帮助香港学生了解国家发展、提升国家意识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本次国安知识课程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