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香港岛上观香港,太平山顶祈太平
驻港公署太平山定向越野登山活动侧记
2020-01-07 18:33

  12月31日,驻香港公署举办“太平山顶迎新年”定向越野登山活动,谢锋特派员、宋如安副特派员、杨娴政工参赞及全体署员和家属参加。

  谢锋特派员一声令下,五支越野小分队人人奋勇,个个争先,健步如飞,直奔山顶。抬头观望,只见风起云涌,太平山顶也早已被锁在云雾之中。

  岭南风物好,冬景似春华。时至年终,香港仍是天气和畅,草木茂盛,同志们跋山涉水,分花拂柳,脚步坚定,志存高远,既比争赶超又相互扶持,近看山石草木,浓郁葱茏,远看山高云浮,云奔潮涌。一路欢声笑语,时有鸟鸣相和,嘤嘤成韵。

  行至半山,坡陡路滑,更兼微雨,同志们抖擞精神,昂扬斗志,秉持“只要肯登攀”的信念,向山顶发起冲刺。

  及至山顶,同志们远眺乱云飞渡,近观幽岫含云,俯瞰港岛美景,此时的香港,被加上了一层天然的“滤镜”,沉浸在安静祥和的白色之中,看不到一点黑色的杂质。

  无限风光在险峰。同志们在谢锋特派员的带领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香港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