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西方政客: 干预特区司法必将自取其辱
2023-05-04 10:10

针对美国国会参院外委会炮制涉港决议、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发表涉港谬论,公然诋毁抹黑香港国安法和特区人权法治状况,为黎智英等反中乱港分子撑腰站台,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指出美西方政客所作所为只会自曝其丑,让世人看清其勾结包庇反中乱港分子、干扰破坏特区法治秩序的真实面目和险恶用心!

发言人指出,香港回归以来, “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得到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在香港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护佑下,特区法治秩序重回正轨,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各界和国际持份者都真切感受到香港的崭新面貌,对特区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发言人强调,法治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社会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人们不会忘记,在“修例风波”期间,“港独”猖獗、“黑暴”肆虐、“揽炒”横行、到处是打砸抢烧杀,外部势力公然策动港版“颜色革命”,妄图把香港从中国再分离出去。人们也不会忘记,黎智英等反中乱港分子四处窜访,公然乞求美国制裁中国、制裁香港甚至叫嚣“为美国而战”。他们犯下的桩桩罪行,于法当责,于理难容!

发言人重申,美西方某些政客“逢中必反”、“逢港必闹”,他们标榜尊重法治与司法独立,干的却是干预司法公正的恶劣勾当;他们声称维护人权自由,却包庇纵容危害他人生命安全与公众安全的犯罪行径。这些“政治造谎家”的陈词滥调越卖力,他们作为跳梁小丑的卑劣面目就越清晰,他们在历史上留下的污点就越难以洗刷!

发言人强调,外部势力任意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兴风作浪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生动事实绝不是某些偏狭无稽的抹黑污蔑能够歪曲和颠倒的,“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历史进程也不是某些声明、决议就能够阻挡的。我们敦促美西方政客摆正位置,认清现实,立即停止对“一国两制”和香港事务的干预和抹黑,否则只会遭受一次次失败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