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个别国家:随美英起舞注定火中取栗、自取其辱!
2022-07-04 16:48

    针对法国政客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大肆抹黑“一国两制”在港实践,甚至恶言诋毁特区新任管治团队,以及个别国家驻港总领馆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恶意炒作,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对此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卑鄙拙劣之举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指出,回归祖国25年来,香港充分发挥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作用,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以宪法和基本法为基础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稳健运行。香港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香港国安法堵塞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修改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我们相信,有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坚定支持,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700多万香港同胞团结奋斗,香港爱国者治港队伍一定能够带领香港社会各界同为香港开新篇,香港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发言人指出,个别西方国家在这一属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喜庆时刻跳出来,罔顾事实对“一国两制”在港实践说三道四,对纯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充分暴露了他们看不得香港安、见不得中国好的丑陋面目和险恶用心。这些国家在历史上的殖民罪行罄竹难书,现阶段自身在人权、发展等问题上劣迹斑斑、恶行累累。试问这些国家有何资格和脸面动辄把民主人权挂在嘴边,有何资格对中国香港说三道四?我们正告这些政客,任何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抹黑都是徒劳的,任何对中国内政的插手干预绝不会得逞,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铿锵步伐。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不容破坏!我们敦促个别国家正视现实,认清大势,反躬自省,改过自新,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祸乱香港的言行,收回干涉中国内政的黑手,否则必将自食恶果、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