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个别国家驻港机构:政治表演不得人心,煽风点火注定失败
2022-06-04 20:27

针对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少数国家驻港总领馆及欧盟驻港办事处不顾中方关切,执意在6月4日上演卑劣政治戏码,妄图借政治议题挑动事端、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驻港机构立即停止煽意识形态阴风、点政治操弄鬼火的拙劣政治表演。

发言人表示,在香港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有力护佑下,香港成功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昂首阔步走在由治及兴的光明大道上。思稳定、谋发展已经成为香港社会主流民意。个别国家驻港机构对香港发展光明前景和人心向背视而不见,不听良言,执意妄为,逆历史潮流而动,与极少数反中乱港分子站在一起,打着“人权”“自由”等幌子,千方百计耍弄手段污蔑中国、抹黑香港,相关行径严重违反不干涉内政等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违反《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有关国家驻港机构必须深刻反思、认真悔过!

发言人强调,中华大地乾坤朗朗、东方之珠光明璀璨。国际社会各方都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持份者”,任何人任何势力想在香港上演“吃饭砸锅”的戏码,注定只能是搬石砸脚、自取其辱。任何污蔑抹黑都阻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历史进程,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我们敦促外部干预势力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不要作茧自缚、玩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