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个别政客欺世盗名的政治作秀可耻
2022-03-01 11:35

针对所谓“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及美个别反华议员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说项,大肆诋毁中央对港政策和香港国安法,甚至无理叫嚣制裁,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有关政客尊重事实、认清大势,立即停止欺世盗名的政治作秀。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有关反中乱港分子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第22条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特区警方严格执法、司法机关公正司法,完全正当正义,任何外部势力不得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个别政客打着“一周年纪念”的名号,抱团对特区政府肆意攻击抹黑,实则是“炒冷饭”为嫌犯包庇开脱,充分坐实了他们与反中乱港分子本就是一丘之貉,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共犯、惯犯!

发言人指出,国安法打击的是一小撮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护的是全体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广泛权利和自由。随着国安法有效实施和新选举制度成功实践,香港社会秩序安定,市民生活安宁,政治气象为之一新。当前特区政府正在中央坚定支持下,带领社会各界集中精力防疫抗疫,奋力夺取疫情稳控战的胜利。这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事项和最大的民生福祉所系。个别外部势力逆时势、违人心,频频跳出来攻击中央和特区政府,企图破坏香港团结稳定、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可鄙可耻,自不量力,注定失败!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敦促个别政客反躬自省、悬崖勒马,立即停止破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与反中乱港分子沆瀣一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否则只能是多行不义必自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