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驻港公署正告美国国会政客:打“香港牌”不会得逞,干涉中国内政图谋注定失败
驻外公署
2021-11-18 10:02

针对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再次发表所谓年度报告就香港事务大放厥词,无端诋毁中国中央政府对港政策,肆意攻击香港国安法和特区完善选举制度,无理质疑香港司法独立,阻挠抹黑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指出有关报告满纸谎话、穿凿附会,严重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预,注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发言人表示,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堵塞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漏洞,扫除了香港发展的障碍,确保了香港居民及所有在港各国人士的正当合法权益,推动香港迎来由乱转治新局面、良政善治新篇章,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美国会报告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搞破坏,对中方维护香港国家安全、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正义之举横加指责,对特区政府依法执法正当行动狂妄施压,却对反中乱港分子出卖国家、搞黑色恐怖的犯罪行径极力美化,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乱的虚伪双标和险恶用心。

发言人强调,正是有国安法拨乱反正,香港才得以恢复社会秩序,彰显法治原则,重回发展正轨,包括美在港企业在内外国投资者才能迎来更加稳定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事实雄辩地证明,国安法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各界对港信心有增无减,国际持份者以实际行动肯定香港光明前景。美国会报告混淆是非、信口雌黄,公然扣帽子、泼脏水、制造“寒蝉效应”,妄图污蔑香港营商环境,大肆唱衰香港发展前景,置香港居民福祉与国际商界利益于不顾,其违背民心民意、违反合作共赢原则、违逆历史和时代潮流的言行无耻无德,注定以失败收场!

发言人指出,美国内自身经济社会问题自顾不暇,法治人权状况劣迹斑斑,种族歧视愈演愈烈,通胀高企、贫富悬殊、枪支泛滥、社会撕裂等乱象重重;在国际上也早已信誉扫地,军事干涉、“民主改造”行动屡屡引发人道灾难,“喀布尔时刻”“AUKUS时刻”更坐实其背信弃义的真实面目。美方不好好反思和改正自身问题,试问哪来的底气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指手画脚,妄加置喙?美方这种病态的“教师爷”心理已经不治不行了!

发言人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涉港内容彰显中央对香港的关心与支持,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坚信在“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引航擘画下,在社会思稳定谋发展的主流民意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善用政策红利、把握发展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铸造新成就、展现新气象,开启“一国两制”新篇章。任何外界施压、抹黑、唱衰都将被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发展前景无情打脸。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会错误言行动摇不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阻挠不了香港趋稳趋治的历史进程,破坏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铿锵步伐。我们敦促美国会个别机构和无良政客尊重大势、收起“厚黑”、改弦更张,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徒劳之举,切实落实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精神,为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