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东莞愿携手香港建设大湾区共同家园
2019-03-02 22:40

  3月2日,东莞市市委书记梁维东与外交部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率领的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大湾区联合考察团交流,推荐东莞。

  梁书记欢迎考察团来东莞参观考察,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东莞在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优势,表示将紧紧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把东莞建设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中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东莞愿借助香港独特优势,携手香港与世界各国进一步开展各领域合作。希望外国驻港机构对东莞发展给予更多支持,推介更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来莞投资兴业,推动更多项目在莞落地,全面加强在科技、金融、经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谢锋特派员对梁维东书记和东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热情周到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表的第一时间来到广东、来到东莞,就是为了感知湾区建设新进展、把握互利合作新机遇、对接湾区改革开放新举措、助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新实践。无论是参观科研和制造业领域项目,还是与当地企业界的座谈交流,无论是着力创新的高科技企业,还是现代时尚的都市景象,都让我们感受到广东和东莞的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驻港公署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包括东莞在内的广东各地发展,努力促进香港和有关国家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合作,做好大湾区建设的宣介者、参与者和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