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谢锋特派员: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共赢示范区
2019-02-28 18:14

  2月28日,外交部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赴大湾区联合考察团会见广州市市长温国辉。

  谢锋特派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外交部驻港公署在规划纲要出台后第一时间组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来到广东,来到湾区,就是要感受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加速度,抓住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推进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

  谢锋特派员指出,大湾区建设是推动形成新时代中国全面开放格局的新尝试,大湾区的大门向国际社会敞开,是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又一个实践区、示范区;大湾区建设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是中国在面临全球经济复杂形势和经济转型升级现实需要背景下贡献的又一个中国方案,不仅将提升中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也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大湾区建设是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新实践,将成为我们“既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又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港澳建设好”的独特平台;大湾区建设还是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必将进一步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深化中国与沿线国家间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谢锋特派员希望驻港领团、商界和媒体朋友们做大湾区建设的参与者、推广者和贡献者。

  温国辉市长欢迎谢锋特派员第一时间率领外国驻港机构赴大湾区联合考察团来穗作专题考察,并着重就广州市参与大湾区建设同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互动交流。

  外国驻港总领事、商会、媒体代表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举世瞩目,此次考察十分及时,内容丰富,中方的介绍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