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刘光源特派员接受外国驻港总领事到、离任拜会
2023-07-13 14:30

2023年7月11日至13日,刘光源特派员先后接受芬兰驻港总领事高天明、南非驻港总领事莫宏飞、埃及驻港总领事舍维西到任拜会,奥地利驻港总领事严思乐离任拜会。

  


  

刘光源特派员向总领事们介绍了“一国两制”在港成功实践和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临的崭新机遇,以及近期特区警方依法通缉8名外逃反中乱港首恶分子、香港特区重塑区议会制度等有关情况,希望总领事们支持特区正当举措,为推动本国与香港的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外交公署将为总领事们履职提供积极支持与协助。

总领事们感谢刘光源特派员的介绍,均表示支持“一国两制”,完全相信良政善治的香港将拥有广阔发展前景,愿积极推动本国与香港的各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