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关于部分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1-02-03 18:44

  随着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为服务有领事证件紧急需要的申请人,外交部驻香港公署领事证件大厅以及香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自2月9日起部分恢复对外办公(办公时间为:每周二、三、五上午9:00-12:00,签证申请中心9:00-16:00,节假日除外)。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签证业务需网上预约才能办理;如您此前已经预约,可凭之前的预约记录直接申请,无需再次预约。

  二、目前仍有疫情传播风险,为避免聚集,领事证件办证大厅将采取限流措施,请您理解,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并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现场疏导。

  三、为尽量减少在办证大厅停留时间,请您详细了解各类证件业务办证须知,备妥申请材料。如有疑问,请提前咨询。我署领事证件咨询服务信息如下:

  中国人证件:咨询邮箱:fmcozgzj_hk@mfa.gov.cn,咨询电话:+852-34132404(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节假日除外)。

  外国人签证:咨询邮箱:hongkongcenter@visaforchina.org,咨询电话:+852-29921999(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4:00,节假日除外)。

  四、为了您和他人的公共卫生安全,请您前来办理证件时,遵守我署有关防疫措施,务必佩戴口罩,在入口处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实填报健康状况申报表,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上述安排是临时性措施,如有进一步调整,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驻香港公署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驻香港公署领事部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