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关于进一步简化申请中国护照相关要求的通知
2020-01-31 16:33

  为全面提升领事证件服务质量、进一步便利境外中国公民申请护照,根据中国外交部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2月1日起,驻港公署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申请护照相关要求:

  一、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境外中国公民可预约任何一个方便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护照相关业务。

  二、进一步简化换补发护照所需申请材料。申请护照换发仅需提供原护照、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申请护照补发另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即可,均无需提供香港居民身份证或入港签注等证明材料。

  三、取消对境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不再把在境外停留时间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只要申请人有足够时间等待新护照制作,均可申请补发护照。

  详细办证须知请您查阅驻港公署官网,公署领事部将继续努力,为广大申请人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