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温馨提醒:办理护照、旅行证请提前网上预约
2019-08-11 16:14

致尊敬的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人:

  欢迎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领事部办理中国护照、旅行证!无论您是首次还是再次前来办理证件,我们在此温馨提醒您:驻香港公署领事部已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网上填表及预约办理制度。

  您可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ppt.mfa.gov.cn)在线填写申请表格,上传、检验数码照片(如照片无法通过检验或暂时没有数码照片,也可在上传照片页面点击“保存”和“下一步”跳过此环节,前来办证时携带纸质照片),选择合适的办证日期和时段。除电脑外,您还可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实现随时随地预约。预约成功后,请依照网页提示打印出带有条形码的申请表,并在约定时间携带齐备材料前来办理。

  目前,绝大多数申请人都是预约后前来办理,我们对您的理解和配合深表感谢!!!

  当然,我们也遇到有些申请人听信所谓“攻略”指引,未预约即来办证。对此,我们都以最大善意和体谅,在办理好已经预约的申请之后,尽全力协助未预约来办证的申请人。但未预约的申请人需排队等待,有时从上午一直排队到下午,而且因为没有预先网上填表以及准备不足等原因,受理时间有时数倍于预约办证人员,既给自己带来很大不便,也变相挤占了预约业务的办理时间,对办证公平性、秩序和效率造成影响。

  为此,我们再次提醒您:到驻香港公署领事部申请护照、旅行证请您提前预约。

  预约办理有利于您科学规划时间,避开办证高峰;您按约定时间可随到随进办证大厅,无需在门外排队等候;您在网上填表能更从容,避免临时手写错误,受理所需时间也将大大节省;您提前上传、检测照片,可避免因照片不合规往返周折;预约成功之后,您将获得您所申请的业务须知,提前准备心中有数;您还可通过预约系统查询证件办理进度,并对我们的服务进行评价。

  预约是您对我们服务的邀约,预约成功是我们对您服务的承诺,我们将尽全力保障已预约办证的同胞。还记得7月31日下午,因8号风球影响,我们依法停止对外服务,并请已预约下午办证的同胞在8月1日前来办理。8月1日全天,我们加班加点全部完成了所有预约办证申请,有些工作人员中午甚至顾不上吃饭。当然,这一天,部分未预约的同胞办证可能就受到了影响。在此,我们对大家在不可抗力情况下给予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也请未能办理的同胞体谅。

  目前,我们受理的护照旅行证人数持续快速攀升,相比2017年增长超过1倍,已经达到我们受理能力的极限,加之现在进入台风季,经常会因为8号风球不能对外办公,可以预见的是,未预约即来申请护照旅行证的同胞将需要更长等待时间,甚至可能不得不隔天处理,敬请谅解。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护照旅行证办理需求,我们将尽可能增开窗口、增加人手、扩大受理能力,同时于即日起,适当扩大预约受理量。因此,为了确保您的办证需求能够得到满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到驻香港公署领事部申请护照、旅行证请您务必提前预约。

  让我们为您在驻香港公署领事部顺利办理护照、旅行证并有良好体验而携手努力!

  如需了解更多护照、旅行证在线预约详情、所需材料、办理流程,请查阅公署官方网站

  http://www.fmcoprc.gov.hk/chn/lsxx/zgrzj/。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驻香港公署领事部

2019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