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视频创作大赛等你来参加
2022-11-01 17:09

10月31日,由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的“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欢迎在港创作者以生动、新颖手法讲好香港故事和国家故事,向世界展示“一国两制”独特优势下香港的活力魅力、非凡成就和光明前景。

一、比赛主题

以“二十五载庆回归 东方之珠更璀璨 / 25 Years On, Our Hong Kong, My Story”为主题,讲述香港故事。

二、参赛方式

有意参赛者只需在网上提交符合要求的作品、基本资料,即可参与本次活动。入围作品将于外交部驻港公署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MFAofficeHK)展播,并根据“网络影响力”、“评审分数”,决出冠、亚、季军及优秀奖等奖项。

三、比赛要求

1. 作品征集时间:11月1日-11月30日 

2. 作品题材:围绕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历史文化、民生民俗、香港在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中独特作用、对外交往合作等,或其他自选角度,进行拍摄制作。

3. 作品形式:纪实、宣传、剧情、广告、动画等。

4. 作品格式:时长3分钟以内,分辨率1080P以上,MP4格式。

5. 作品语言:英文(标题、旁白、字幕等)

6. 参赛资格:参赛者需为在香港居住的人士(包括香港本地居民、驻港内地和外籍人士),以便后续领取奖金、纪念品(均需本人持有效证件亲身领取)。

四、其他细则

1. 参赛作品需符合“一国两制”原则,体现爱国爱港精神,传递正能量,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及不雅、粗言秽语、暴力等内容。

2. 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创意、脚本、画面)必须由参赛者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3. 参赛视频中如有背景音乐,创作者须自行购买供网上播放的音乐版权。

4. 版权所涉及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包括所有形式)归主办方拥有,主办方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修改,并以任何形式进行宣传、展览、复制、发布或作其他用途,毋须取得参赛者同意或缴付任何费用。

6. 获奖者将于评选、展播结束后,收到由主办方发出的领取奖金/纪念品、证书通知。

7. 本主办单位保留解释及修订比赛规则的权利,毋须事先通知。

8. 参赛者在递交作品后,即表示同意上述所有条款规则。

五、评选安排

1. 主办方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10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2. 入围作品将随机排序,依次在公署Facebook专页展播,并根据“网络影响力”(视频发布72小时后互动(点赞、评论、分享)量,占比30%)、“评审分数”(由主办方和主办方特别邀请人士评审打分,分别占比40%、30%),按照总得分,决出冠、亚、季军。

六、评选标准

1. 内容及主题 (30%) - 内容与主题切合,信息准确并能突显主题

2. 感染力 (30%) - 对公众的影响力,能吸引海外观众的关注,传播力高

3. 创意 (20%) - 创作概念、创新性、原创性及新颖的表达方式

4. 美观及制作技巧 (20%) - 拍摄技巧、音效及视觉效果

七、比赛奖项

1. 冠军1名:奖金10000元港币,并获颁奖状一张。

2. 亚军2名:奖金5000元港币,并获颁奖状一张。

3. 季军3名:奖金3000元港币,并获颁奖状一张。

4. 其他4名作品入围者获优秀奖:奖金1000元港币,并获颁奖状一张。

5. 所有参赛未获奖者将获得公署特色纪念品一份。

八、参加办法

参赛者电邮到ocmfa.mystory@gmail.com提交报名资料,包括:

1. 创作者姓名

2. 创作者简介(可选填)

3. 联络方式:电话、电邮、Facebook账号

4. 要求作者将作品上载到云端储存平台,在报名电邮中提供可永久下载的链接。

5. 作品标题及简介(中、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