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青年民建联成员参访外交公署
2021-11-07 11:55

11月6日,香港青年民建联主席施永泰率青年民建联成员和香港青年代表30余人参访外交公署。



杨义瑞副特派员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民建联组织香港青年参访公署,了解国家外交,帮助香港青年增强国家意识,展现了青年民建联的使命担当。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外交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每一位中国人都深感骄傲自豪。希望香港青年朋友能够认识外交、感知外交,助力外交工作,公署欢迎的大门将始终为大家敞开。



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郑振华参赞为学员做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的主题讲座,并就中美关系、新冠溯源等问题回答了青年代表的提问。



青年民建联代表表示,外交工作充满挑战,此次的交流参访活动加深了对国家外交的认识,了解到外交工作的使命崇高。青年人是香港最具活力、最有潜力推动社会发展的群体,是香港未来发展的引擎。青年民建联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香港开展对外交往和国家外交上贡献力量。



青年民建联代表还参观了公署陈列的“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