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1-10-01 12:15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外交部驻港公署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刘光源特派员带领全体署领导、署员及随任随居家属、亚贸、钓鱼台公司及接待处人员和内地及香港雇员、特区警队、港基物业代表等共130多人参加。

  上午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三名青年外交官组成的护旗队英姿飒爽,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迎风送展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华儿女幸福安康!

 

  眼望红旗映日,霞光辉耀维港,耳听歌声嘹亮,爱国热情激昂,同志们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征程,香港特区开启了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历史新阶段。大家将继续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涉港外交工作新局面,全力谱写好“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