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我署应邀为“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国情研习班”授课
2021-09-11 21:03

        9月11日,我署应邀为“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国情研习班”授课,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香港童军总会、香港红十字会、香港航空青年团等特区各青少年制服团体负责人约70人出席。

        按照课程安排,我署青年外交官为相关团体负责人现场讲授“西方主要国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与实践”,对主要大国在国家安全立法、执法等方面的情况和香港国安法的特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阐释,通过国际对比进一步深化听众对香港国安法的必要性和先进性的认识,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学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理据扎实,通过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认识到香港国安法是契合国际实践的高标准“模范法”,将积极用好相关素材开展好香港国安法的宣传教育,把授课内容和精神在香港各界更广泛地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