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屏”聚香江 “云”度新年
2020-12-31 21:38
 

  香江煦暖展新貌,公署云聚话丰年。    

  12月31日晚,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聚香江 度新年”新年云聚会活动。谢锋特派员夫妇、杨义瑞副特派员、赵建凯副特派员、宋如安副特派员及全体署员和家属分别在公署和署员公寓,以网上连线方式,“云”聚一堂,共叙亲情友谊,一同辞旧迎新。  

  谢锋特派员夫妇、其他署党委委员、全体署员一同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大家在习主席振奋人心、温暖人心、感动人心的话语中倍受激励,鼓足干劲。

  谢锋特派员夫妇、其他署党委委员、全体署员一同收看公署“云上运动会”视频。  

  先有免疫力,方有竞争力。坚韧的意志和健康的身体是战“疫”必胜的力量之源。画面中,同志们宝云道上健步走,奋勇争先;太极拳式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乒羽网球赛场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高潮迭起;平板支撑、集体跳绳,你追我赶,气场全开。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笑语。

  因防疫要求,大家无法围坐欢聚,但疫情隔不断亲情、友情,病毒挡不住爱心、信心。大家隔“屏”相望,“云”享美食,互致问候,其乐融融。屏幕上一张张欢颜尽展,一句句问候暖人心田。  

  谢锋特派员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齐玉书记和部党委对同志们的节日慰问,代表署党委向全体署员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望难忘的2020,我们彼此扶持,一同走过。  

  谢锋特派员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将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这一年,香港国安法顺利出台和实施,扭转了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长期“不设防”的状态,爱国者治港”的底线标准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确立,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港人安宁香港局势开启了由乱的重大转折“一国两制”实践进入行稳致远的新阶段。  

  这一年,公署担当进取,攻坚克难,寸步不让反对外部干预,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用好香港平台,面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一国两制”的成功故事,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内外工作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这一年,同志们事业有进步、人生有收获,家庭有喜事。有的年轻人完成了终身大事,有的喜得贵子,有的“好孕”当头。“爱外交、会生活”蔚然成风,读书、健身等氛围浓厚,大家知识更广博,体型更健美,厨艺更精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谢锋特派员说,一年的成绩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取得的,是每一位署员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的结果,是每一位家属全力支持、默默奉献的结果,是全署每位同志克己为公、遵规守纪、牺牲小我、服从大局的结果。大家都是好样的!谢锋特派员代表署党委为同志们点赞,向全体署员、家属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展望美好的2021,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定同行。  

  谢锋特派员说,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不仅将为中欧相互投资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更有利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也将有力拉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增强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信心,是带给世界的好消息,也是国际社会共同期盼的新年好兆头!  

  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跋山涉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继续在劈荆斩浪中砥砺奋进,香港将继续在国家坚强护佑下爬坡过坎。我们要继续担当进取、攻坚克难,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行稳致远再立新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把公署“零感染、零传播”的良好局面保持下去,确保每位署员和家属的身心健康。疫情终将过去,坚持就是胜利,春天就在前头  

  新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署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化公署风清气正、和谐友爱的良好政治生态。

  公署署员及家属代表也带来情真意切的发言和祝福。  

  荣获外交部抗疫先进集体的公署领事部署员代表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志们在署党委统一指挥下,克服重重困难,坚守香港,为“零感染、零传播”做着我们的努力。这一年常驻实属不易,同事们远方的家庭里既有年迈待精心照料的父母,还有刚出生不久嗷嗷待哺的婴孩。感谢家人、亲人作为坚强后盾,为每一个平凡外交人安心驻守香港、战斗一线默默付出。希望同事们继续尽心工作,同时抽出时间多多关心家人。  

  家属代表说,公署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尽力为署员和家属解决各种生活困难,及时发放口罩和消毒物品,多次组织大家参与健步走等各类健身活动。作为署员家属切实感受到了公署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作为家属一定会在背后继续衷心支持公署各项工作。  

  小朋友家属代表说,疫情让原本按部就班的学习和生活一度变得遥不可及。公署为学龄少年提供了安全有效的防护保障,保证我们健康快乐成长。自己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继续严格遵守公署各项防疫要求,以优秀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远在内地的新婚佳人也通过视频送来祝福,感谢公署尽心为署员和家属着想,克服重重困难为大家提供便利,包括让他们能够顺利领证结婚,翻开人生新的一页。今年的疫情给公署工作和署员生活造成了不少困难,各位不辞劳苦坚守岗位,家属都十分理解也会继续支持,祝愿公署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还在咿呀学语的婴孩也以视频方式送来了别致祝福,纯真阳光的笑脸,萌化了整个公署。  

  

  谢锋特派员夫妇、其他署党委委员和参与连线的全体署员举杯共祝祖国好,家团圆,人安康。  

  祝福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

  祝福东方之珠春暖和畅,“一国两制”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