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西方政客:干预香港事务的强迫症该根治了!
2023-12-13 10:57

针对近日英国外交发展大臣会见黎智英之子并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法国德国外交部为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头目邹幸彤颁发所谓“法德人权法治奖”,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正告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假借民主人权之名践踏香港法治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但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超越法律规定的明确界限,任何人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黎智英邹幸彤等人长期从事反中乱港活动,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其行可耻、其恶当惩!特区政府依法执法、司法机关秉公办案,无可指摘,不容置喙!有关国家一再为反中乱港分子开脱说项,赤裸裸将政治操弄凌驾于香港特区法治之上,黑白不分、公义不存!

发言人指出,有关国家自身面临移民难民、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种种人权问题和发展困境却不以国计民生为己任,反而利用香港问题造势作秀,兜售“与港人站在一起”的虚伪口号,苦心经营为香港违法犯罪者打造“人权斗士”“民主英雄”人设,哗众取宠、蛊惑人心,进一步暴露了其与反中乱港分子沆瀣一气妄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险恶用心滑天下之大稽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攻击抹黑都动摇不了香港特区依法执法的坚定原则,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我们敦促有关各方正视自身问题,停止操弄地缘政治把戏,趁早根治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