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一国两制”不容抹黑诋毁 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干涉
2023-11-15 20:39

针对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再次发表所谓年度报告,其中涉港内容诋毁“一国两制”,污名化香港国安法,抹黑香港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状况,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护佑下,香港社会秩序井然,法治得到捍卫,正义得到伸张,市民各项合法权利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新一届特区管治团队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全力拼经济谋发展惠民生,着力提高特区管治效能,坚定维护法治尊严,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取得显著成效。国际金融领袖日前云集香港出席全球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投下信任票。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能看到,香港正迎来由治及兴新局面,“一国两制”香港实践更加行稳致远。

发言人指出,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对中国抱有根深蒂固偏见,长期发表不负责任涉华言论,毫无公信力可言。香港理应成为中美互利共赢的桥梁与纽带。奉劝美方个别政客正视香港社会真实情况,顺应两国商界和民间呼声,多为中美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而不是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