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崔建春特派员拜会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024-04-26) · 崔建春特派员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慧琼、民建联主席陈克勤一行(2024-04-23) · 崔建春特派员到任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2024-04-18) · 崔建春特派员到任拜会李家超行政长官(2024-04-17) · 崔建春特派员到任(2024-04-16)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敦促联合国有关专家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23-10-10 12:02

针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机制专家就香港国安法有关审判和逮捕令表达所谓关切,公然诋毁香港人权法治状况,干预特区正常司法程序,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法治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国安法实施三年多来,香港社会走出“黑暴”阴霾,愈发安定团结,迎来由治及兴新局面,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论、新闻、结社等权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有力保障。

发言人指出,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是法治核心要义。任何人都没有凌驾法律之上的特权,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这是有关国际公约的明文规定,也是各国法律实践的通例。针对少数反中乱港分子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勾当,特区政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无可指摘,有力捍卫了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特区宪制秩序,为香港实现更好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发言人强调,有关特别机制专家对香港海晏河清大好局势选择性失明,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赤裸裸操弄人权问题,干扰特区司法正常运作,严重违背特别机制客观中立原则。其所谓“关切”不过是为了迎合个别国家政治私利,毫无公信力可言!

发言人重申,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绝不容任何外部干预势力置喙。我们敦促相关专家立即改弦更张,立即停止是非不分的污蔑行径,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