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 “丝路起点焕新生 创新驱动展宏图”——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参访西安(2023-06-29)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英国政客:立即停止打着新闻自由幌子破坏香港法治
2023-04-25 18:44

针对英国议会“跨党派香港小组”炮制所谓报告,打着新闻自由幌子大肆破坏香港法治,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说项,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国安”才能“港安”,“国安”才能“家安”。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秩序恢复、法治原则彰显、发展重回正轨,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包括新闻言论自由在内的广泛权利得到切实保障,众多新闻机构得以在安全、稳定、法治的环境下正常运行,外国驻港媒体和记者数量不降反升。事实雄辩证明,香港国安法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宁之法,是香港的“守护神”。英国一些政客对香港社会趋稳趋治的事实置若罔闻,倒打一耙抹黑国安法、诋毁香港新闻自由,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泼脏水,其弥天大谎终将在铁的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任何人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特区政府依法检控、法院依法审判黎智英案天经地义,是捍卫国家安全、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正当之举,不容置喙。外部势力越是为黎犯撑腰说项、包庇开脱,就越是坐实其与反中乱港分子沆瀣一气的卑劣行径,就越是暴露其破坏中国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险恶用心。“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英国某些政客借黎案极力干预特区依法施政、破坏香港法治,甚至悍然叫嚣制裁中方官员,纯属痴人说梦、不自量力!

发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如磐石,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如磐石。我们敦促那一小撮英国政客认清现实、认清大势,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打着新闻自由幌子破坏香港法治的拙劣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