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区驻内地及海外经贸办代表到访外交公署(2023-11-21)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共同举办“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2023-11-07) ·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2023-10-01) · 潘云东署理特派员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023-09-13) · 瞻仰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外国在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到访延安(2023-06-30)
外国驻港机构赴大湾区联合考察团参访松山湖机器人研究院
2019-03-02 21:46

  3月2日上午,外交部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率领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考察团一行,考察位于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区的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听取其高级顾问邓国军的介绍。

 

  该研究院由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等优秀创业导师领衔打造,专注机器人及相关行业的创业孵化,引进来自英国、瑞士、新加坡、香港、广东、浙江等地80余家实体,包括53家创业企业和32个创业团队,总产值超过19亿。

 

  基地最大的亮点是科创成果转化,成功孵化出不少优秀的机器人研发和创业团队,孵化成功率高达80%,在全球范围内都十分罕见。